Shiroi、

长佩同名( ・᷄ὢ・᷅ )

【忘羡】生病了怎么办?

奶叽×奶羡  暖心的小短篇

改编于《一个奇怪的小男孩》


江碧鸟逾白,山青花欲燃。在这么个适合踏青的美好季节里,蓝忘机不幸因重感冒住进了医院,虽说算不了什么大不了的病,但在听到自家兄长说起过段时间幼儿园组织出游的事情,不免有些失落。


“忘机,爸爸妈妈这边已经跟老师请过假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对了,无羡说他放学后来看你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想着自家小竹马马上就要开开心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去郊游,蓝忘机不自觉拽紧被子,抿着唇闷闷地答应着。


看着弟弟虽是一脸面无表情,但整个人都透着委屈、不开心,蓝曦臣疑惑地想着刚刚哪句话惹得弟弟不悦。



哒哒哒


“二哥哥!羡羡来看你了。”


没多久,病房里就钻进一个小脑袋,眨着大大的桃花眼,软糯糯得笑着叫唤着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转头看了眼,微垂眸红着耳朵应了声。


“蓝湛,你好些没?我告诉你哦,今天绵绵她……”


接下来,魏小团子叽叽喳喳的跟自家蓝二哥哥讲述着幼儿园发生的趣事。


蓝忘机知道魏无羡活泼仗义,在幼儿园中特别受欢迎,小朋友们都爱和他玩闹在一起,现在听着他一直说着其他伙伴的事情,本来转好的心情又变得闷闷不乐。


第二天


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人


“蓝湛,你要听医生的话好好吃药。你看,我带了好多好多的药,都给你!”


“……”


蓝忘机看着手上被塞了满满一袋子的药,治感冒的咳嗽的胃病的……连酒精都装了满满一瓶,一时无言。


第三天


“蓝二哥哥,你要多睡觉觉,快点快点。”


“……可是,魏婴你才刚来。”


“没事,我陪你一起睡。”边说着边蹬掉鞋子爬上床,两手扒拉到蓝忘机身上。


五分钟后,魏奶团子微张着嘴流着口水睡着了。


“……”


第四天


魏无羡围着病房来来回回绕圈圈,眼睛转着频频打量窗外,像在找什么东西。


“魏婴,你在干什么?”蓝忘机不解地问道。


“没什么,蓝湛。你看,我带了牛奶,这可是我特意没喝给你留下来的哦!”


几分钟后,魏无羡小朋友打了个香甜牛奶味的饱嗝。


“……”


第五天  周末


蓝忘机等了好久也没等到魏无羡,靠在床边呆呆地看着窗外,住院楼前是一片翠绿的草地,点缀着娇艳欲滴的花朵,这时他发现有个约莫五六岁的奇怪小男孩,赤裸着上身,旁边长凳上凌乱摆放着衣服,他自己紧闭眼一动不动地站在那,像一座雕塑。


—— 那是魏无羡!蓝忘机怔了怔,瞬间眼神亮了起来,起身穿上鞋往楼下草地而去。


靠近魏无羡时,发现奶团子小小的身体有些颤抖,蓝忘机皱着眉不禁有些生气,一点也不注意身体。想想也是,虽是暮春时节,但是天气仍有些许寒冷,怎么能把衣服都脱了,蓝忘机不懂魏无羡为什么这么做,回想一下平日,魏无羡虽调皮爱捉弄自己,但是也不会如此不注意分寸。


这时,正好有位和蔼的老爷爷好奇上前搭讪:“小朋友,赶紧穿上衣服,小心冻着。”


“不,我不穿!我不怕冷。”魏无羡睁开眼睛斩钉截铁地说。


“都在发抖还说不冷,你说是不是小伙伴欺负你了?”


“才不是,我人缘可好了,他们每个人都喜欢我。”奶团子翘起嘴角一脸得意道。


“那是不是妈妈批评你,你在赌气?不听妈妈话的孩子可不是好孩子啊!”


“不是,我可乖了。”魏无羡一脸低落,“是蓝湛,二哥哥病了,我听妈妈说,要好好吃药、多休息、多晒太阳才能好得快。”


“那你也没有必要光着上身站在这里啊?”老人家对孩子的举动感到不解。


“因为蓝湛的病房里晒不到太阳,所以我想让自己多吸收点阳光,让蓝湛看到我就像看到太阳一样,能快快好起来,一起去上学,一起去郊游……”


蓝忘机这才发现,魏无羡站立的地方正是阳光最好的地方,阳光下,男孩儿的影子镀上一层金辉,被拉得老长,一直延伸到心里。


“魏婴。”


魏无羡听见熟悉的轻唤,转头看见蓝忘机,兴奋地挥着小手,眼睛眯成月牙,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叫着——


“蓝湛,二哥哥!”


——扑通——


这一刻,蓝忘机觉得自己的病全好了。



魏婴,你就是我的小太阳!


你就是我包治百病的灵药!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天魏家


“妈妈,为什么蓝二哥哥看起来很难过?”从医院回来的魏小团子趴在藏色妈妈膝盖上,露出懵懵懂懂不解的表情。


“可能是生病了特别不舒服,所以阿婴这几天要好好照顾阿湛,听到没有?”


“那怎么才能让蓝湛的病好起来?”


“嗯……要听医生的话乖乖吃药、多喝水、注意休息、吃些有营养的东西,还要多在户外有太阳的地方走走……”


魏小团子若有所思。


于是第二天,当藏色妈妈看见空空的药箱和从书包里扔出来的玩具时,哭笑不得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