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roi、

长佩同名( ・᷄ὢ・᷅ )

【忘羡】弹幕吐槽大会(二)

设定请看序章

时间:射日战争后 百凤山围猎中

cp:忘羡     轩离


(这是一个道德修养良好的弹幕组怒怼仙门百家的故事,全员粉慎入)Atcion~




周围一片静默,如此尴尬气氛下,好在蓝氏大公子笑容依旧稳住场面,看了眼自家弟弟,道:“魏公子赠花之心意,我代忘机谢过。”

旁边,蓝忘机偷偷收好花朵,抿着唇不作声。


待他们挟着一路纷纷香风花雨缓缓走远,江澄看了看观猎台上挥成一片五颜六色绢海的手帕,对魏无羡道:“她们扔,你跟着扔什么?”

魏无羡道:“看他好看,扔两朵不行啊?”

江澄嗤之以鼻:“你几岁了,什么身份还玩儿这种把戏。”

魏无羡看他道:“你也想要吗?地上还有很多,我捡给你?”说着作势弯腰,江澄道:“滚!”


正在这时,金光瑶的声音在广场上空响起:“清河聂氏骑阵入场!”

聂明玦极高,站立时便给人极大压迫感,骑在马上更有一种俯瞰全场的迫人威势。而聂明玦身旁的聂怀桑今日依旧是穿得考究无比,悬刀佩环,纸扇轻摇,乍看好一个浊世佳公子,然而谁都知道,他那把刀根本不会有什么拔出来的机会,待会儿多半也只会在百凤山里逛逛看看风景而已。


『兽头家纹,看来是清河聂家。赤锋尊看起来真的好高大威猛,满满的荷尔蒙扑面而来。』


『哎呀,旁边看起来像富家公子的就是聂怀桑先祖吧!』


『聂导好,聂导请坐,聂导喝茶。』


『形象气质都挺符合历史的,导演组选人真的很用心呀。』


『唉……历史中聂导大智若愚的印象太过深刻,现在看到如此醉心花鸟山水的公子形象,不禁有点唏嘘。』


『聂字下面本为双,一文一武共担当,可惜造化弄人。』

『万般皆是命 ,半点不由人。』

……


聂明玦没想到自家弟弟会如此出名,转头惊讶地望过去,旁人听后也是暗暗吃惊,原来聂家二少不是废物呀。聂怀桑无辜地朝大哥眨着眼睛,表面强装镇定,心里却反复咀嚼着‘造化弄人’四个字,看来以后定有大事发生。


不管聂氏兄弟心里做何想法,接下来便是云梦江氏。

魏无羡与江澄策马登场,刹那又是一阵劈头盖脸的花雨,砸得江澄脸色发黑,魏无羡却沐浴其中,甚为惬意。冲最高的那座观猎台上挥了挥手,江厌离起身走到看台边,朝他们用力掷了两朵花。二人扬手轻松接住,皆是微微一笑,将淡紫色的花朵别在心口,这才继续前行。


『呀——激动的发出土拨鼠般尖叫,我羡好帅,真是个风流佳公子!不懂为何以前还有人诋毁说夷陵老祖长得青面獠牙。』


『纪念一下曾经的云梦双杰。』

『这时候的感情还是可以的。』


『江澄长得挺俊俏的,排行榜第五不是没有道理呀,虽然做的事情实在受人诟病。』


『师姐江厌离笑起来温柔如水。』

……


众人听后,以金光善为首的几位家主眼中闪过一丝精光,江澄皱着眉头,朝魏无羡不满道:“这些话什么意思?”


“别管他们。”魏无羡摆摆手,不在意地说。


正在此时,一排白底金纹的修士带着轻甲坐在高头大马上冲了出来。嘶鸣声声中,忽然一马当先,在广场上跑了一圈,猛地勒住。马上之人身姿潇洒,白衣若雪,眉目比眉间一点朱砂更为明俊夺目,挽弓姿势英气逼人,登时掀起观猎台上一阵狂潮。那人有意无意扫过观猎台那边,虽然极力绷着脸孔,眼角眉梢却有藏不住的傲色流露出。


金子轩策马奔至关卡靶场之前,速度分毫不缓,反手拔出一只羽箭,拉弓一射,正中红心。观猎台四面一片欢呼。


同样欢呼的还有弹幕——


『哇塞,这骑射技术!难道演员们还要做前期训练,真是敬业。给制作组点个赞。』


『嗯,这应该是金家金子轩,确实人如金星雪浪般富贵骄傲。』


『噗——我终于明白了,为什么野史记载说金子轩有个金孔雀的外号了,看起来真的似雄孔雀一样炫耀得像在求爱。』


听着这些调侃的话语,金子轩涨红着脸直奔猎场,旁人顾及金家脸面,都不敢笑出声,低头忍得身体不住颤抖,魏无羡却是直接在马上笑得半死。



此时,不远处传来重重一声哼,一人高声道:“笑什么笑?!在场哪个谁不服气,尽管都来试试能不能比子轩射得更好!”


这人高大俊朗,肤色微黑,嗓门嘹亮,乃是金光善的侄子,金子轩的平辈堂兄金子勋。此前金麟台开办花宴之事,魏无羡与金子轩有过争执,他记了这个仇,现在便过来挑衅。魏无羡微微一笑,金子勋见他不应答,面露得意之色。而等云梦江氏的骑阵也行至靶场之前,魏无羡对正在马上搭箭试弓的蓝氏双璧道:“蓝湛,帮个忙?”

蓝忘机扫他一眼,不语。江澄道:“你又要做什么?”

蓝忘机道:“何事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借你抹额用用?”

闻言,蓝忘机立即收回了目光,不再看他。蓝曦臣则笑了起来,道:“魏公子,你有所不知……”

蓝忘机却道:“兄长,不必多言。”

蓝曦臣道:“好罢。”

江澄简直想把魏无羡一巴掌从马上拍下去。这厮分明知道蓝忘机肯定不会借,偏偏还要问,简直无聊生事,若不是场合不对他发誓他会这么干的。他道:“你要抹额做什么?上吊自杀吗?我借你根腰带不用谢。”

魏无羡一边解下手上护腕的黑带,一边道:“腰带你留着吧,没有抹额也不要你那玩意儿。”

江澄道:“你——”

话音未落,魏无羡迅速将黑带系在目上蒙住了双眼,搭弦、拉弓、放箭——命中!


这一连串动作完成得如行云流水、电光火石,旁人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,甚至没看清他的动作,靶上红心便被穿了个透心凉。静默片刻,四面八方这才掀起了排山倒海般的喝彩,比方才为金子轩掀起的更加狂热。


这时弹幕也疯狂刷了起来——


『OMG,老祖怎么能这么霸气!这演员为啥还没加入国家队?!』


『被演戏耽误了的射箭选手。』


『我羡为什么这么A,历史上也有纪录说魏无羡少时射艺曾得过第一,天呀,我要粉他一辈子!』


『麻麻,终于不用担心我无心恋爱了,我单方面宣布现在此刻他就是我男朋友!』


『从今天开始,我要好好生活,努力工作,存钱攒嫁妆,等着羡羡来娶我的那天。』


『楼上,现在还没到晚上,梦话留着睡着了再说。』


……


众人被这些豪放的求爱宣言惊讶得目瞪口呆,蓝启仁已经大声指责不知羞耻,蓝忘机低垂着眼眸看不清神色,浑身散发出冷气,魏无羡更是嘴角抽搐。


那头金子勋见他这下风头比兰陵金氏更大了,重重一哼,面上心上都不是滋味,又道:“不过是开场箭而已,搞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,你现在蒙着眼,有本事你整场围猎都蒙着眼?待会儿百凤山上见真章,分胜负!”


魏无羡刚想答应,就听到——


『这个演员我必须发个火箭送你,演技精湛到我想打人。』


-金子勋收到打赏火箭一枚


『这,这不就是当今闹脾气的熊孩子吗?简直不讲道理,欠揍!』


『历史诚不欺我,这金子勋的低智商真是‘千古流芳’呀!』


『怎么会有人说话这么欠,先挑衅别人的是你,比不过别人的也是你,人少宗主金子轩都还没说什么,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大言不惭,就凭你姓金?』

『姓金确实了不起啊,毕竟射日战争百家都有所损伤,唯有金家不仅保存实力还吸纳了不少力量,都快成温家第二了。』


话毕,仙门百家脸上神色各异,金子勋被怼得哑口无言,刚想破口大骂,就被自己叔叔拦住,金光善脸色平常正义凌然地对其他家主解释着这些话一派胡言,自己并没有称霸的野心,暗地里则攥紧双拳,青筋凸起,指甲用力得深陷手心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叮咚~熊孩子金子勋上线


下章初吻回,我到底要不要删减一下?

含光君拿着避尘 is watching you  😶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2209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